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南臺新聞

南臺科大舉行「廈門理工3+1汽車服務專班」結業典禮

公告類型: 南臺新聞
點閱次數: 1393

南臺科大舉行「廈門理工3+1汽車服務專班」結業典禮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舉行「第一屆廈門理工3+1分段對接合作-汽車服務專班」結業式,本屆共有42位學員,課程包括機械設計、汽車維修、汽車檢測與診斷、汽車構造、汽車理論等。融合實作與理論並行,讓學習增加色彩及印象。此次專班結業式之舉辦,展現兩岸教育學術交流與合作的成果,不但增進兩岸學生交流,也拉近彼此的距離並擴大視野。

1.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副校長致詞】

南臺科大與廈門理工學院「廈門理工3+1分段對接合作-汽車專班」合作已經邁入第四年,校方受到廈門理工學院教學上肯定,招生逆勢成長,更增加「汽車服務專班」,兩班共計76名學生,並於去(105)年9月,由廈門理工學院張欣波教授帶領兩班共76位專班學員抵台,開始在南臺科大的求學生活與在地文化體驗。其中一班由廈門理工學院汽車及交通工程系委託南臺科大機械工程系開設汽車服務專班(大三課程),課程包含機械設計、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檢測與診斷、汽車維修、汽車板金等內容,專班學生在學期間,除接受校內正式學科課程與術科實作技能訓練外,亦有業界講師授課、校外參觀及文化參訪等活動。

2.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副校長(右五)與學員合影】

在生活體驗方面,專班學生也踴躍參加由南臺科大學務處主辦的「北部三天兩夜遊」活動,學生出遊足跡遍及台灣各地,包含了台中、台北、日月潭、故宮博物院、九族文化村、九份老街、逢甲夜市等熱門景點;同時也接受「OPTION改裝車訊」之邀請前往屏東大鵬灣觀看「OTGP全國菁英盃大獎賽」之國際級賽車競賽,此外學生也參觀南臺科大第28屆「南臺汽車大展」,南臺車展每年皆吸引大量人潮觀展,儼然成為南台灣一年一度的盛事,學員能在在學期間親自參與,是一個難得的經驗,為自己在臺期間的學生生活增添了不少回憶。此計畫之推動,提供了多元化的學習方式,讓廈門理工學院學生對於專業學習與臺灣在地文化皆有了豐富的體驗。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廈門理工3+1汽車服務專班」結業典禮現場師長及學員合影】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機械系先進車輛組具有優秀師資、完善車輛教學設備及各類車輛實驗室、專業維修工廠等教學環境之優勢,可使遠道而來的學子都能充分學習到現代汽車維修檢測技術等術科技能,並掌握汽車運用技術專業必備的學科理論知識。先進車輛組學習方向一直以來都是南臺科大所重視的發展的重點之一,如發展方程式賽車目前是全台唯一,更積極參與許多國際賽事,透過此次專班的交流,期望學生能於求學時期培養與產業界之間的互動、強化組織溝通能力,希望參與其中的學生能拓展國際視野,與提升競爭力。

發布日期: 2017/01/19
發布人員: 陳以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