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南臺新聞

兩岸教育學術交流成果豐碩 南臺科技大學舉行「廈門理工3+1汽車電子專班」結業典禮

公告類型: 南臺新聞
點閱次數: 1359

兩岸教育學術交流成果豐碩
南臺科技大學舉行「廈門理工3+1汽車電子專班」結業典禮

南臺科技大學於日前舉行「第四屆廈門理工3+1分段對接合作-汽車電子專班」結業式,該電子專班來台進修一學年課程,內容包括機械設計、電動機控制、電機機械原理、單片機課程設計、感測元件與運動控制實務、自動變速箱原理與實務、汽車電器與電子實習、汽車電器與電子技術等課程,將實作與理論融合並行,讓學習更生動以加深印象。不但增進兩岸學生彼此的認識,也拉近雙方距離並擴大視野,更展現兩岸教育學術交流與合作的成果。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李坤崇致詞】

南臺科技大學與廈門理工學院合作已經邁入第四年,廈門理工學院肯定校方教學成果,今年更增加「汽車服務專班」。本學期34位電子專班學員由孫貴斌教授帶領,專班學生在學期間,除接受校內正式學科課程與術科實作技能訓練外,亦有業界講師授課、校外參觀及文化參訪等活動,多元化之學習方式讓廈門理工學院學生對於專業學習與台灣在地文化皆有了新的體驗。此外,依學生個人興趣自由選擇,安排利用課餘時間與系上教師進行專題討論,專題製作內容包括:單片機程式控制、機械設計、電腦輔助製圖與基本機械加工技巧。專題作品將理論跟實作結合,希望藉此讓學生了解到「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道理。

6.jpg

【南臺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汽車電子專班同學劉楨偉代表致詞】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郭聰源贈禮品予廈門理工學院副主任許建民】

在生活體驗方面,由學務處主辦的「北部三天兩夜遊」活動深獲好評,學生足跡遍及台灣各地,包含了台中、台北、日月潭、故宮博物院、九族文化村、九份老街、逢甲夜市等熱門景點;同時也受到「OPTION改裝車訊」的邀請到了屏東大鵬灣觀看國際級的賽車比賽 - 「OTGP全國菁英盃大獎賽」。此外學生也參與南臺科大第28屆「南臺汽車大展」,南臺車展每年皆吸引大量人潮觀展,儼然成為南台灣一年一度的盛事,對學員來說是一個難得的經驗,為自己在臺期間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回憶。此計畫之推動,提供了多元化的學習方式,讓廈門理工學院學生對於專業學習與台灣在地文化皆有了豐富的體驗。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李坤崇頒發獎狀予廈門理工學院老師孫貴斌】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機械系先進車輛組具有優秀師資、完善車輛教學設備及各類車輛實驗室、專業維修工廠等教學環境之優勢,可使遠道而來的學子都能充分學習到現代汽車維修檢測技術等術科技能,並掌握汽車運用技術專業必備的學科理論知識。先進車輛組各項活動一直以來都是南臺科技大學的發展重點,譬如學生方程式賽車是全臺首輛,也積極的參與許多國際賽事。藉由此一專班的開設,期望學生能於求學時期培養與產業界之間的互動、強化組織溝通能力,更希望參與其中的學生能拓展國際視野,提升競爭力。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行「第四屆廈門理工3+1分段對接合作-汽車電子專班」結業式 南臺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李坤崇(前左五)、學務處處長王揚智(前左四)、廈門理工學院副主任許建民(前右四)與校內長官及與會貴賓合影】

發布日期: 2017/06/19
發布人員: 陳以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