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南臺新聞

廣東省教育廳與高校財務考察參訪團 蒞臨南臺科技大學交流科大之營運與管理機制

公告類型: 南臺新聞
點閱次數: 1635

廣東省教育廳與高校財務考察參訪團
蒞臨南臺科技大學交流科大之營運與管理機制

廣東省教育廳蔡文雅處長於本(7)月率廣東省高校財務考察參訪團包含23所高校代表共27位來賓前來南臺科技大學交流訪問,南臺科大校方以「科技大學之營運與管理機制」為主題,與在場來賓進行演講與交流座談,同時對於南臺科大與廣東省的高校深入合作也期待能有具體的實質合作,加深兩岸年輕一代的交流。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贈送禮品予廣東省教育廳蔡文雅處長

廣東省教育廳蔡文雅處長一開始便提到,兩岸交流的重要性,與對台灣高校的重視,在本次的參訪行程,尤以南臺科大為重要一站,南臺科大可以算是技職院校辦學的典範,在校企合作與人才培育也具有獨到的經驗與特色,期望南臺科大能與廣東省的高校深入合作,共同發展,更重要的是加強具體的實質合作,讓兩岸高等教育能夠藉此攜手共進。

2.jpg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致歡迎詞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於會中致詞時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在臺灣技職院校當中,辦學卓越,有目共睹,同時也說明,兩岸交流是未來的趨勢,招收大陸生源是減緩臺灣高等教育學校受少子化衝擊的重要途徑之一,身為陸生聯招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必須要加強兩岸的溝統與瞭解,藉此加深兩岸年輕一代的交流,也擔負著時代與歷史上的意義。

3.jpg

【南臺科大戴校長致歡迎詞

南臺科大張鴻德副校長於會中更以「科技大學之營運與管理機制」為主題,與在場來賓進行演講與交流座談,在座的廣東省高校財務專業長官們均深感興趣,頻頻詢問細節,並期待有更多合作交流機會。座談交流後廣東省教育廳來賓前往參觀學校學校辦學特色,廳蔡文雅處長與來賓們均對南臺科大工學院電腦鼠等卓越的研發成果十分驚嘆,留下深刻印象,並對群創科技與南臺科大合作成立自動化中心,提升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十分感佩;強調南臺科大不僅研發成果十分卓越,對業界人才的培育與產學合作的推展也具有優秀卓越的成績,期待未來能與南臺科大進行師生的合作交流,共同提昇兩岸高等教育的發展。

發布日期: 2014/07/21
發布人員: 陳以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