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南臺新聞

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率27所高校代表 蒞臨南臺科技大學參訪

公告類型: 南臺新聞
點閱次數: 1971
他山之石 兩岸教育文化交流
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率27所高校代表
蒞臨南臺科技大學參訪
7.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左七)與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左八)及27所高校代表合影留念
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於本4月21日率廣東省高等教育27所高校代表前來南臺科技大學交流訪問,參訪團受到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博士、吳新興副校長、張鴻德副校長與各院院長熱烈歡迎,參訪過程中除親睹南臺科大優質的學習環境外,也針對兩岸教育文化進行交流。
6.jpg
【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右)與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互贈紀念品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於會中致詞時表示,學校致力於產學合作發展,以培育務實致用之人才為辦學目標,並強調兩岸教育交流的重要性;會中戴謙校長也以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身分,表達希望廣東省地區能加強推廣陸生來臺攻讀學位、專升本科與短期研修等學生交流,藉此加強兩岸年輕一代的交流。
5.jpg
【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致詞
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一開始便提到,一踏進南臺科大校園立即感受到優質美化的校景,仿佛一片淨土般淨化心靈。這次率領廣東省27所高校前來臺灣訪問,尤以南臺科大為重要的一站,南臺科大可算是技職院校辦學的典範,尤其在工學院與商管學院的辦學更是十分的卓越頂尖,在校企合作與人才培育也具有獨到的經驗與特色,期望南臺科大能與廣東省的高校深入合作,共同發展,更重要的是加強具體的實質合作,讓兩岸高等教育能夠藉此攜手共進。
10.jpg
【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聶良知執行長致詞
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聶良知執行長也於會中表示,非常感謝南臺科大熱情的接待,長久以來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推動兩岸教育交流,南臺科技大學是臺灣首屈一指的技職院校,這次非常榮幸能夠促成南臺科技大學與廣東省教育廳與諸多高校的交流,並期待廣東省優秀的高校代表們在未來都能與南臺科大有良好的合作交流。
3.jpg
【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現場體驗南臺科大辦學特色之一--電腦鼠
會議中,南臺科大張鴻德副校長也進一步的介紹南臺科大於師資提昇、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與未來展望等諸多特色,在座的廣東省高校校長們均深感興趣,頻頻詢問細節,並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
8.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左一)與魏中林副廳長(左二)與廣東省高等教育27所高校代表參觀學校辦學特色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於座談交流後陪同廣東省教育廳來賓前往參觀學校學校辦學特色,廣東省教育廳魏中林副廳長與來賓們對於工學院太陽能車與電腦鼠等卓越的研發成果十分驚嘆,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強調南臺科大的研發成果十分卓越,期待未來能進一步合作,共同提昇兩岸高等教育的發展。
2.jpg
【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的劉惠堅校長(左)與前來南臺科大短期研修的學生進行座談
廣東省教育廳此次來訪也包含南臺科大姐妹校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的劉惠堅校長,劉校長在來訪的期間也抽空與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前來南臺科大短期研修的學生進行座談,藉此瞭解大陸研修生前來南臺科大均受到校方妥善的照顧,並向學生們強調,能夠前來南臺科大研修是十分難得與寶貴的經驗,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段學習時光,南臺科大不僅於專業能力的培養具特色,於人文素養的薰陶也十分用心,從前來交流過的學生身上就能看出與過往不同的氣質,不僅更有禮貌行事作風也更為成熟,這也是為什麼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選擇南臺科大做為該校學生前往研修的學校,同時也希望與南臺科大能有長久的合作。
1.jpg
【廣東教育廳貴賓與南臺科大校內長官現場座談
 
發布日期: 2014/04/21
發布人員: 陳以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