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南臺新聞

南臺科技大學學生會參加「兩岸青年八閩行」 文化交流與夢想展開

公告類型: 南臺新聞
點閱次數: 1458

南臺科技大學學生會參加「兩岸青年八閩行」
文化交流與夢想展開

南臺科技大學學生會陳孟暐及劉麗君同學參加「兩岸青年八閩行」活動,此次活動目的為促進兩岸大專校院青年學生交流,參加者為150名台灣青年與150名大陸青年,採用一對一的方式來進行交流透過九天八夜的參訪增進彼此情誼。

1.jpg

【培田古民居大合影

本活動已經為期舉行第三年,今年舉辦在福州,此行地點與台灣有著「人緣相親、地緣相近、文緣相通」,有助於往後建立更多交流平台和橋樑,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大陸文化部副部長丁偉表示,「情系青春」活動自2014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成為兩岸青年交流、增進情誼的重要平台,希望通過這項活動,增進台灣青年對中華傳統文化及大陸現代社會發展的瞭解,使兩岸青年的情感聯繫更緊密。

2.jpg

【大陸青年代表王季瀟和台灣青年代表李婉君接受旗幟

活動行程除了參訪當地文化、兩岸青年座談與分享台灣青年前往大陸之創業過程等,每位與會的學生皆認真記下筆記,並在座談之後由陸方及台灣派出一位引言人,探討本次座談所得到的經驗,並讓兩岸青年互相交流與學習。

3.jpg

【兩岸青年座談主持情形

閉幕式於福州舉行,本次活動把所有青年分成A、B、C、D、E五組,在閉幕式中有著各組精采表演,更是打響兩岸青年的風采,其中B組青年所表演的臺灣原住民舞蹈,展現出臺灣的特有文化,同時D組青年前半段表演啦啦隊舞蹈,後半段打出”洪拳”並且搭配大陸青年所拉出的二胡伴奏,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精彩表演,也再次展現兩岸青年的文化交流成果。

4.jpg

【閉幕晚會情形

發布日期: 2016/08/08
發布人員: 陳以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