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南臺新聞

南臺科大舉辦大陸研修生歡迎會兩岸教育交流

公告類型: 南臺新聞
點閱次數: 1135

兩岸教育交流 師生相處融洽
南臺科大舉辦大陸研修生歡迎會 

兩岸教育交流頻繁,101學年度第二學期南臺科技大學共有82位大陸姐妹校學生前來南臺科技大學研修一學期,分別來自北京化工大學、吉林師範大學、長春大學、浙江經濟職業技術學院、浙江萬里學院、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金華職業技術學院、嘉興職業技術學院、寧波大紅鷹學院及寧波工程學院,就讀於工學院、商管學院、數位設計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之各科系,本學期除了學生之外,尚有兩位老師帶隊前來交流並輔導學生,師生來台期間與南臺師長與學生相處十分融洽,南臺科大特於3月14日下午舉行大陸研修生歡迎會,充分展現地主之誼。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博士於會中致詞時表示,南臺科技大學為陸生聯招會承辦學校,致力於推動兩岸教育交流,以擴展兩岸多元化的交流管道。並在會議上期勉此次前來研修之學生能多體驗南臺校園生活及學習環境,感受不同的臺灣文化,增進兩岸學生之良性互動。

2.jpg

座談會上,前來本校研修的學生們表示南臺科大課外活動多樣化,每天都有許多熱情的學生參與社團活動,更發現學生屬性也大不同,部分學生喜歡宅在宿舍上網,也有熱情活潑的學生。許多南臺科大老師具有海外學歷,可讓學生享受到活潑又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對於南臺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務實致用的教學風氣感到讚賞。另外,也對於學校宿舍服務感到驚艷,服務效率極高,也對於學生自治及服務熱忱印象深刻。

3.jpg

校長戴謙博士最後也感謝大陸師生提出實質的建言,南臺科大將會改進並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也期勉大陸師生能細細體會南臺的校園生活,並預祝本學期成果豐碩。

4.jpg

5.jpg

發布日期: 2013/03/18
發布人員: 陳以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