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南臺新聞

南臺科大浙江金華國際志工團與金華職業技術學院 共同舉辦志工服務交流活動

公告類型: 南臺新聞
點閱次數: 800

南臺科大浙江金華國際志工團與金華職業技術學院
共同舉辦志工服務交流活動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志工社為深化兩岸姐妹校情感與學生事務交流,在 7月27日抵達大陸浙江省金華市,與姐妹校金華職業技術學院共同舉辦志工服務交流交流活動。

1.jpg

近年來南臺科技大學致力於國際化政策的推動,在校長戴謙博士的卓越政策指導下,挹注許多資源在國際化事務上,增進學生國際觀和見聞,而每年由南臺師生所組成陣容堅強的國際志工服務團更是其中重要的指標性活動,今年暑假該校籌組5支隊伍分赴中南美洲、亞太等地區進行交流和志工服務活動,增進學生與國際接軌的機會,搭起與各國青年的友誼;其中,浙江金華志工服務團深獲當地市政府重視,於金華市社會福利中心辦理隆重之歡迎儀式,並分由兩校學生代表致詞發表感言,該校學生隊長陳彥儒表示:希望兩校學生在志工服務交流過程中,可以更加瞭解彼此的文化生活差異與尊重對方思維,藉以學習相互包容的胸襟。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隨著兩岸高等教育交流日趨熱絡,且浙江地區為我臺商高密度聚集區域,該校除將規劃於該地區建立相關交流據點外,戴校長亦希望兩岸在文化學術與學生事務交流日益頻繁且多元良性發展下,藉由志工社會服務體驗這類深入當地學校與該學校學生互動中,促成雙方學生瞭解彼此社會生活差異,以及建立助人利他觀念和提升兩校學生心智成長,為服務學習活動注入新的思維和不同亮點產出。

3.jpg

南臺科大浙江金華國際志工團師生們相信:雖然志工服務學習交流的時間短暫且有限度,但在過程中與金華職業技術學院師生結下深厚的情誼,在接下來對獨居老人與行動不變的長輩服務、照顧與關懷活動中,必能充分展現南臺青年志工服務的熱情與專業,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愛精神,更讓志工學生們為兩校建立長期志工服務學習交流活動打下良好的基礎。

發布日期: 2013/08/09
發布人員: 陳以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