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認識南臺>董事長

董事長

張信雄  董事長
        張信雄博士,臺南人,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貿易系學士、企業管理碩士,日本東京農業大學農業經濟博士。歷任台灣最大企業集團-台塑關係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室高級專員,國立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研究所兼任教授,在企業管理、國際行銷、銷售管理、行銷管理與實務之領域中,具有豐富學養與經驗。自民國75年獲聘為南台工專副校長,任內除了對提升學校各項硬體建設及校園美化多所貢獻外,更首開專科學校引進博士級師資之前例,奠定日後南臺科技大學優良師資之基礎。民國78年因推動校務能力深受校方董事會肯定,擢升校長,秉持董事會辦理「一流大學」之目標,提出以「前瞻性」、「合理性」、「效率化」、「速度化」及「追蹤制度」之企業精神,以及自我要求「凡事要做到最好」之經營理念來經營學校。

        張董事長深信教育是百年大計,在擔任南臺科技大學校長18年期間(民國78-96年7月),承續「取之學生,用之學生」無私奉獻之精神,秉持「全人教育」、「一流學府」之理念戮力辦學,卓然有成。民國83年南台工業類五個科及行政、訓輔、教務共8個單位,皆由教育部評鑑為第一等(最優)、民國84年六個商學類科也被評鑑第一等,與當時之國立台北工專並列全國第一,由於表現優越於民國85年領先升格改制為技術學院,再於民國88年從最績優的公私立技術學院中第一所領先改名為科技大學,成功轉型為掌握時代趨勢及發展自我特色之優良科技大學。此一神話般的教育界傳奇,常為教育及社會各界所津津樂道,喻為技專校院辦學之楷模。

        民國88年張董事長榮獲中華民國管理科學會頒發「李國鼎管理獎章」,民國90年榮獲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第十五屆「弘道獎」,民國92年及95年分別榮獲中華民國技職教育學會頒贈「技職教育卓越貢獻獎」及「技職教育終身榮譽獎」,民國95~102年被推選為中華服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民國 98年獲頒日本創價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民國101年榮獲教育部頒贈「技職教育貢獻獎」。證明了張董事長在學校經營多方面的卓越成就,普遍受到國人和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推崇。

  面對未來教育環境的瞬息萬變與接踵而來的挑戰,張董事長將承襲昔日的優良傳統,秉持「良心辦學」理念,繼續全力支持校務的發展,希望各位教育界先進和前輩能繼續給予南臺科技大學更多的指導與鞭策,為臺灣的教育盡最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