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辦事績效

辦事績效

師資與教學最優
  • 2012年Cheers雜誌公布,南台科大為企業最愛私立技專校院第一名。
  • 2012年獲教育部「典範科大」最高補助7500萬。
  • 2012年榮獲教育部「私立技專院校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第一名。
  • 2012年7月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南台科大躍居全國科大第一。
  • 2010年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8500萬元,連五年共獲得補助款4.78億元,私立技專校院第一名。
  • 2009年教育部科大評鑑,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並列全國第一。
  • 南台科大工學院七系九所均已通過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
  • 南台科大商管學院已通過AACSB可行性評估,並進入初次認證程序。

全國表現最佳的國際交流
  • 與美、加、英、法、澳、日等26個國家117所國際著名大學簽訂姊妹校、雙學位、大三菁英出國及交流合作協定。
  • 教育部推動之學海惜珠計畫(補助中低收入戶之子弟出國費用:含飛機票、住宿、生活費等),本校於101年度獲補助經費新台幣158萬元,為全國技職校院補助金額第一名;學海飛颺計畫(針對優秀學生),獲補助經費新台幣152萬元,全國大專校院第二名;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學生海外專業實習),獲補助經費新台幣290萬元,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
  • 101學年度在本校就讀之國際學生人數已超過200人,分別來自法國、克羅埃西亞、捷克、波蘭、愛沙尼亞、斯洛伐克、俄羅斯、瓜地馬拉、墨西哥、日本、印尼、印度、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蒙古、孟加拉、巴拉圭、瓜地馬拉、土耳其、聖文森、南非、史瓦濟蘭、迦納等23國,多元文化背景的國際學生為校園文化注入了新的生命。
  • 為加強同學外語能力,創辦「大三菁英出國」學程,與多所國外知名大學等校合作,選送優秀學生於大三時出國參加10個月的短期研習課程,對學生在語言能力與專業能力的提升,助益極大。 

創意研發與競賽績優
  • 2012年德國紅點設計獎數位設計學院師生榮獲「design concept winner」。
  • 2012年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南台科大勇奪6金6銀3銅成績亮眼創佳績,電子系作品「車內空氣品質監測與警示系統」、「多功能停車格無線感應器裝置」、「可發電鞦韆」、「太陽能LED搜集警示玩偶」、「太陽能潔淨式汽車清潔裝置」及電機系「盲人時鐘」均榮獲金牌殊榮。
  • 2012年「第27屆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南台科大獲得3金2銀,電機系「人性化多點觸控螢幕功能之投影機」獲得金牌獎。
  • 2012年在南台科技大學計網中心成立的「國際認證中心」,為台灣第一個結合電腦輔助3D設計與CAE 3D模流分析之專業國際認證中心。
  • 2012年教育部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南台科大管理與資訊系學生團隊成果豐碩,勇奪管理類群第一名。
  • 南台科大積體電路設計中心曾獲得經濟部評選為全國十大半導體中心,也獲得教育部評選為全國15 個 "技術發展中心" 之一;國際知名的美國昇陽微電腦公司也評定為 VLSI 教學卓越中心。
  • 2012年「工業節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南台科大共14隊獲獎,包含工業節能組第三名與一佳作,綠色科技組一優勝,三佳作。
  • 2012年「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南台科大勇奪2金5銀3銅,電子系及電機系聯合團隊合計10件參賽作品皆全數得獎,電子系「太陽能稻草人及預警偵測系統」更榮獲金牌肯定。
  • 2012年「第八屆國家新創獎」南台科技大學電機系榮獲學生組第三名,為私立大學唯一獲獎者之團隊。
  • 2012年「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南台科大獲團體獎冠軍。
  • 2012年「第40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南台科大獲得2金2銀2銅。
  • 2012年由經濟部指導,高雄軟體園區產學策進會主辦的「放視大賞」競賽,南台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榮獲「最佳學校獎」,成為今年的最大贏家。
  • 2012年「全國大專院校ERP實務個案競賽」商管學院榮獲第一名之最高榮譽。
  • 2012 年「韓國國際婦女發明展」南台科大電機系榮獲1金2 銀,特別獎2面,揚威國際。

產學合作與四年一貫就業課程
  • 本校自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便以成為「企業合作最佳夥伴」為目標,由「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個面向推動,鼓勵教師執行產業合作計畫案,及與業界專業主管成立產學教學聯盟,除了邀請業界師資以實務經驗參與授課,教師並將研究反饋融入課程中,並可訓練學生研究力與創意力,培育業界所需人才,深化了產學一體合作關係。
  • 每年舉辦校園創意及創業大賽,提供創業基金,積極鼓勵輔導學生籌組團隊,由學校教師與廠商擔任評審工作,激發學生在專業實務與經營行銷的創意。同時,輔導畢業生創業,目前已有多組畢業生創業團隊進駐育成中心接受培育。
  • 為與產業無縫接軌,本校推動以量身訂作的概念,由標竿企業認養大學部專業模組學程的「學產一貫學程」。由企業主導課程規劃,將產業人才培訓模式直接導入校內學程實務教學,並由企業提供業師協同授課、學生實習等完整的學產一貫配套措施,以訓練出企業「即時可用」人才,達成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目標。本校自101學年度起已於商管、數位設計相關領域開設5個學產一貫學程。
  • 本校從大一開始,即進行UCAN測驗,學生可清楚了解自己職業興趣,並在大二時企業參訪,及早了解企業運作。大三時透過校外實習,縮短與業界的落差。大四時,舉辦一系列就業週講座及面試模擬活動,讓準畢業生快速就職,達成本校「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之教育宗旨。

優質的校園生活
  • 五星級十三層套房宿舍大樓、十三層多媒體數位圖書大樓、十二層教學研究大樓、全國唯一環保綠能運動場館「優活館」。
  • 另有星巴克咖啡、兩間7-11統一超商皆九折優待、三百坪藝文中心及南台書坊。
  • 近台南市中心,離大橋火車站約5分鐘距離,中山高新市交流道、一號省道等均在學校附近交會,不僅有鄉村的淳樸寧靜,更具都會生活的便利。